Monday, September 5, 2011

高薪是次要、環境才是要點

學者觀點/有能力者領高薪≠肥貓 2011/09/05 經濟日報】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指出,國衛院等國內高階經理人領的薪資算合理,根本無法與華爾街經常坐擁上億美元的「肥貓」相比,只要管理資訊公開、透明,有能力、善盡職責者,領高薪不是問題。 近年台灣人才嚴重外移,甚至出現人才斷層現象,產學界憂心,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等更發表「人才宣言」,呼籲政府正視人才問題。 林建甫指出,十多年來,國內多數產業情況與國際市場脫節,只有高科技業與國際接軌,薪酬才得以高過其他產業,導致產業失衡情況發生,政府為挽回人才,在政策上鬆綁、也有高薪制度,卻忽略「高薪是次要、環境才是要點。」 政大金融學系教授李桐豪認為,把薪資高低做為認定「肥貓」的標準,對專業人才不公平,問題在薪資與市場行情出現落差,高科技業與製造業已有改善,服務業部分有待加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