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邱文達在躲柯文哲??

愛滋器捐合法化? 柯文哲:學理上OK  201194 中央社  台大醫院爆發的愛滋病器捐事件餘波盪漾,近來甚至有消息傳出,疾病管制局正計畫修法,要讓愛滋病患者能夠捐贈器官。對於這個問題,剛辭去台大器捐小組召集人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指出,「學理上是合理的」。柯文哲是在今(4)日參加「從三個經典案例談醫療資源分配正義-第三波健保改革研討會」時,表達了愛滋患者器捐為合理的想法。據《中央社》報導,柯文哲表示,將愛滋病患者的器官捐贈給需要器官移植的愛滋病患,在美國是被認可的。但他也強調,還得找到願意開刀的醫生。而對於愛滋病器捐事件的後續,柯文哲也直指,雖然台大醫院需要檢討,但衛生署的器官捐贈制度也有問題,應該一併檢討,在他看來,目前整起事件只在討論誰要下台,而沒有訴諸專業。洽巧今天原訂出席同活動的衛生署長邱文達卻臨時有事沒能參與,柯文哲也開玩笑表示,署長可能是在躲他。除了柯文哲以外,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在出席「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年會暨世界自殺防治日學術研討會」時也談到,現在社會的觀念已不像以往對愛滋病那麼害怕,再綜合科學證據、醫學技術與社會的多元文化等條件,愛滋病患合法捐贈器官,是可以討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