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北極將保留肝癌新藥ADI-PEG 20台灣、大陸的銷售權

北極星 在新竹投資2,000萬美元 2011-10-17 工商時報 擁有ADI-PEG20及數種癌症治療蛋白質藥物全球專利的國際性生技製藥公司北極星集團,今年6月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後,決定在新竹縣投資2,000萬美元開發肝癌新藥,並訂於本周於新竹縣簽約。北極星集團成立於2006年,總部設立於美西加州,主要股東包含國內外投資者,包括新東陽集團、兆豐銀行、歐華創投、中加創投、台灣工銀行等,2008年底更以換股方式,併購台灣瑞華新藥研發公司。北極星集團執行長(CEO)吳伯文6月份拜會新竹縣府,希望縣府協助設廠時表示,該公司研發治療肝癌的標靶藥物ADI-PEG 20,目前進入第三期的關鍵臨床實驗,選在新竹落腳,就是希望產業能在台灣生根,在台灣可以有一座可供應全球量產的廠房。吳伯文當時也預估,以全球市佔率5%計算,該肝癌新藥的產值將達到30億美金。雖然有不少國際藥廠已經開始針對此新藥洽談授權,但北極星集團將會保留台灣、大陸的銷售權,為的是讓兩岸華人能享受較便宜的藥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