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日本TaKaRa Bio於中國進行TCR細胞治療

中日合作研發新型抗腫瘤免疫治療項目  20111014日新華網 天津市腫瘤醫院與日本寶生物株式會社13日簽署協議,雙方將共同開展腫瘤抗原特異性免疫細胞治療技術的研發。天津市腫瘤醫院生物治療中心主任任秀寶教授介紹,此次雙方協議共建的以新型TCR基因修飾為基礎的抗原特異性T細胞治療技術平臺,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研究熱點之一,在治療惡性腫瘤方面具有巨大的發展潛能。任秀寶說,TCR是一段可以識別腫瘤抗原的基因,是專門針對癌細胞的"瞄準器",它表達在T細胞表面,而T細胞是人體內的免疫殺傷細胞,TCR基因修飾的T細胞對腫瘤的識別殺傷能力會大大提高。而雙方合作研發的就是給T細胞裝上TCR"瞄準器"技術以及如何讓這種裝上TCR"瞄準器"的T細胞成倍增加。任秀寶教授介紹說,通過此次合作,將克服傳統細胞治療方法中制備時間長、程序繁瑣、特異性差、適用范圍有限等問題,大大提高T細胞免疫治療的臨床療效,為腫瘤患者提供更為有效的治療手段。日本寶生物株式會社是專門從事生物工程相關產品和健康食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的高科技企業,也是亞洲地區最大的生物高科技企業,其研發和生產的生物工程技術相關產品在日本市場佔有率達60%以上。 天津市腫瘤醫院是亞洲規模最大的腫瘤防治研究基地,該院擁有國內最大的T細胞繁育基地和完善的生物治療中心,在免疫細胞治療、腫瘤疫苗以及腫瘤免疫逃逸機制等方面,處于國內領先水平。

 

日本寶生物工程株式會社(TaKaRa Bio Inc)是日本TaKaRa 集團(TaKaRa Holdings Inc 東京一部證券市場上市企業, 1925年成立)旗下的核心企業之一,是專門從事生物工程相關產品和健康食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的高科技企業,也是亞洲地區最大的生物高科技企業,並於200412月在日本東京Mothers證券市場成功上市。其研發和生產的生物工程技術相關產品在日本市場佔有率達60%以上,並暢銷國際市場。多年來,公司利用其生物高科技的技術優勢,從事健康食品的研發工作。其代表產品海維康自十一年前在日本上市以來,一直暢銷日本市場。 日本寶生物工程株式會社一直重視在中國的事業發展。其于1993年在中國大連設立的寶生物工程(大連)有限公司已經成為公司生物工程相關產品的主要生產基地,TaKaRa品牌的產品已經成為中國生物工程研究領域最著名的品牌。寶日醫生物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是日本寶生物工程株式會社在北京中關村生命科學園成立的獨資子公司。公司主要開展和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聯合開發癌症的免疫細胞療法以及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合開發治療愛滋病的基因療法的研究,銷售生物工程研發用試劑和儀器;推廣日本研發生產的健康食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