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金屬中心中草藥產業佈局!!

金屬中心協助應用科技 中草藥保健品更安全 2011/10/25 經濟日報 【高雄訊】為加速南台灣中草藥相關產業升級轉型,金屬中心將超臨界 CO2 分餾技術及超微量檢測分析的技術應用到 中草藥產業,協助廠商開發更高品質產品,在 10 25 日首次發表金銀花保健產品的研發成果。金屬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 100 年度傳統產業加值創新科 技關懷計畫 - 中草藥產業聚落研發聯盟」專案中,導入超 臨界 CO2 萃取純化與濃縮、分餾、無縫微膠囊包覆、中藥 滴丸製備技術等,協助廠商開發機能性保健食品,共發表金銀花纖手精華霜、美足精華霜、私密潔膚液及香水等四項新產品。該中心執行長伏和中表示,本計畫產品選定台灣東港本土栽種的新鮮金銀花,採用超臨界 CO2 萃取技術,完整保留珍 貴天然精油及抗菌成分,相對進口的中國乾材,以高溫蒸餾或有機溶劑製作精油,在品質及產量上,都有絕對優勢。而在重金屬殘留、塑化劑的檢驗,則通過金屬中心超微量分析實驗室的檢驗認證合格,深具 MIT 品牌的地方特色。計畫聯盟主導廠商天一製藥同時發表「沖泡式養生四物飲」,除提供便利性外,更呼應環保包裝之潮流,便於攜帶、降低成本。產品經過金屬中心檢驗作業,對重金屬、農藥殘留等把關,提升產品的信賴度,對民眾食用安全,提供多一層的保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