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曜亞 淨膚雷射(HoyaConBio C6) 銷售 香港預估3億元營收

【經濟日報】 2011.10.26 國內最大醫美公司曜亞(4138)昨(25)日表示,公司將以香港為進軍大市場跳板,初期先在香港拓增二到三個醫美通路,並爭取到雷射醫美產品C6岸三地代理權,自第四季開始銷售,未來一年可創造5億元以上營收。生技股昨日漲跌互見,上市指數上漲0.9%,但櫃買指數則下跌0.12% 曜亞昨日股價以91.3元作收,下跌0.5元;該公司上半年稅後純益約8,0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97元。 法人指出,曜亞第三季營收2.82億元,單季毛利率也有攀升趨勢,單季每股稅後純益則有上看1.67元實力;由於第四季為醫材傳統旺季,在大中華區C6代理權的加持下,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挑戰6.5元。目前曜亞已在香港開出一家醫美通路,爭取到全世界前六大醫美集團HOYAConBio公司的C6代理權,主要用意乃是在卡住代理,並藉機轉進大陸市場。據了解,該醫材目前在台灣銷售成績看旺,香港市場反應也不俗。分析師指出,今年曜亞拿到C6代理權後,在大陸、香港、澳門及台灣都同步銷售,據統計就香港一個地方在第四季就賣出2530部機器;若以每部機器250萬元計算,香港未來一年應可挹注3億元營收若連同兩岸三地,明年至少可新增5億元以上營收。此外,曜亞上半年毛利率高達41.42%,稅後純益約8,000萬元,年增率近兩成;再加上曜亞大陸淨化光雷射執照9月到手,而C6代理銷售狀況佳,今年曜亞營收和獲利將可望刷新紀錄。 曜亞表示,今年在香港預計僅先設立一家醫美通路,若營運狀況順利,則明年可望再拓張兩個據點。曜亞指出,由於醫美器材都是由曜亞自己代理,所以在營業成本上,會比一般醫美通路來得更低,有助於推升毛利率。法人表示,曜亞前進香港發展醫美通路,應是作為前進大陸的前哨,由於香港醫美市場成熟,且地理位置適合成為為來大陸通路的範本,未來香港經驗也容易複製到大陸,成為前進大陸的練兵地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