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超級育成中心(SIC)10億種子基金

10億生技基金 明年中到位2011/10/26 經濟日報】行政院「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超級育成中心(SIC11月正式上路,該中心執行長蘇懷仁昨(25)日表示,SIC掛牌上路後,將成立10億元「種子基金」(Seed Fund),目標明年年中以前到位。 蘇懷仁表示,SIC成立目的,是希望協助學術界的基礎研發發展為具有產業價值的項目,因此希望能成立種子基金,可協助新藥及醫材完成早期臨床試驗的階段。蘇懷仁表示,由於國發基金已通過生技創創基金(BVC)的成立,未來希望SIC所育成的研發標的,能由生技創投基金進一步投資,達到最終商業化目的。蘇懷仁表示,SIC成立六個月內,希望種子基金能到位,種子基金可由政府的國發基金、科專計畫、科發基金或民間等共同投資,總金額以10億元為上限。蘇懷仁表示,未來SIC將和生技創投基金彌合無間,兩者發揮到最大效益。此外,新藥案源除了將以台灣各學術機構的新創發現為主外,也不排除尋求對台灣、亞洲疾病有利的國外案源。 蘇懷仁指出,目前SIC在草創階段,未來在人才的聘用上,除了台灣的生技專家外,只要是對國際生技大勢、亞洲生技概況,及台灣產業情形有所瞭解的人,都可望成為口袋名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