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翁啟惠…台灣過度追求論文發表…!!

翁啟惠 續任中研院長2011/10/18 經濟日報】中央研究院昨(17)日表示,馬英九總統已核定,中研院新任期院長由現任院長翁啟惠續任;翁啟惠表示,未來除了繼續推動「科技基本法」,也要推動中研院在「制度」與「環境」的改革與改良。 中研院今日舉行「中研院院長續任暨新、卸任副院長歡迎(歡送)茶會」,由翁啟惠親自主持,並將公布新任副院長人選。翁啟惠指出,續任院長後,將繼續推動落實「科技基本法」,並針對中研院的「制度」與「環境」,持續推動改革與改良;他強調,這兩項工作重點主要是為了育才、留才、攬才做準備,其次則是讓台灣的學術與產業能更緊密結合,創造最大價值。 翁啟惠日前曾聯合18位產學界大老,共同發表「人才宣言」,特別呼籲台灣各界應當特別重視「人才失衡」問題,以免10年後台灣面臨無人才可用的困境。翁啟惠認為,台灣目前學術過度追求論文發表,而忽略產業化的可能;未來也將進一步推動整合學界研究成果,能夠和產業能確實整合,以創造最大價值。翁啟惠指出,科技基本法的落實,才能讓台灣真正的產業實力發揮出來;他強調,「創新與發明」是台灣保持研發與產業優勢的關鍵,科技基本法有助學術研究與產業結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