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佳醫於廈門規劃養生村

佳醫砸30 攻大陸長照2011/10/17 經濟日報】 佳醫上周五股價收56.8元,上漲0.3元;佳醫9月營收2.6億元,年增2.6%;佳醫轉投資曜亞國際9月營收0.95億元,年減12.2%。佳醫表示,上海已申請成立ABH子公司,先投資人民幣2,000萬元(約新台幣9,500萬元)規劃收購上海盈康護理院,年底前開始營運。該護理院擁有850床位的養生社區,佳醫接手後從住宿、照護、醫療等一應俱全。佳醫在上海也規劃收購另一家1,350床的養護院,明年可望有正面結果。未來。佳醫將和大陸央企合作開發大陸各一級城市,包括北京、福建廈門、江蘇浙江等地長期照護事業。消息指出,大陸中國人壽在廈門擁有一塊4平方公里土地,近期將和佳醫合作開發,由中國人壽闢建為大型養生村,再由佳醫向中國人壽承租的營運模式,共同合作經營。佳醫表示,今年11月中國人壽將來台參訪,雙方將進一步協商細節。佳醫表示,ABH上海子公司,若流程順利明年可正式營運,屆時將以現增等方式,引進外部資金,讓中國人壽、國發銀及國藥等大陸央企,透過旗下的投資基金與佳醫集團合作,募資金額約1億美元。未來ABH也將和中國人壽合作推廣長照保險,合攻銀髮壽險產夜市場。值得一提的是,ABH在台擴張腳步也未停止,汐止高階長照中心將於11月取得營業執照,台中及高雄也正積極設立長照中心,年底前應有正面消息。據了解,ABH汐止中心約有183個床位,每床收費約8萬元,毛利率約1015%,年底前即可挹注部分營收,佳醫預定半年內可達100%住床率。ABH表示,年底前希望併購至少2,000床,由於部分業者提高出售價格,讓公司也下修原本預期的3,000床目標。據了解,目前ABH正在談的收購床位總數約7,000床,明年希望達到5,000床。法人表示,今年上半年ABH稅後純益有2,800萬元,明年起營運可望爆發。 佳醫和國藥在大陸共同成立醫療通路公司「御佳醫療」,北京、上海已規劃據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