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OSTEOSPINE於骨折延遲癒合運用

物理治療儀器 加快脊椎骨的融合速度  2011/10/17經濟日報【台北訊】對於因骨質疏鬆造成的脊椎椎體骨折,大部分患者使用長背架支持或是以石膏保護加以疼痛治療,在六星期內,疼痛感會慢慢降低,大約三個月左右即可見癒合效果。臨床上在骨折發生後的四至六星期,如病患有持續性疼痛,X光上有骨折延遲癒合或未癒合現象,灌骨水泥是較常用的方式。若延遲癒合伴隨神經症狀及駝背變形者,才考慮以手術方式治療。花蓮慈濟醫院骨科于載九醫師表示,在臨床上,針對骨折後持續性疼痛及延遲癒合的病人,除上述侵入性治療方式外,另建議可使用一種已通過美國FDA核准、無副作用、非藥物性治療的OSTEOSPINE電容耦合電場脊椎骨生長刺激器,近半年來他已有十餘位病人在使用中,依照他的建議每天使用十小時,使用二個月後,原本延遲癒合的病人,均獲得明顯改善。他表示,OSTEOSPINE是一種低耗能的醫用刺激器,使用60赫茲交流信號,產生約1毫安培的低強度電流,作用於治療區域,在特定頻率下會促進骨細胞增生,進而刺激骨生成,加快脊椎骨的融合速度。他表示,OSTEOSPINE不僅可以改善因椎體骨折癒合不全引起的慢性疼痛,也可以在椎體融合術後促進脊椎骨的融合,最重要是可以減少止痛藥的使用量。這種非藥物的的物理治療儀器,不會有疼痛感與不適感,治療期間的日常活動不會受到限制。由於它具有非侵入性、容易使用、重量輕、方便攜帶的特點,可以每天持續使用十小時,也可以每次二小時,分五次來治療,使用二個月後即可看到明顯的成效,是藥物、復健和手術治療以外的另一種較安全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