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研究發現精神分裂患者罹癌率較低

2011/11/14 聯合報】精神科醫師分析健保局資料庫發現,精神分裂患者罹癌率較一般人低,但罹癌後死亡率卻是一般人的1.36倍,由於精障者自我照護能力差,醫師建議應重視精神分裂癌症患者照護問題。這項調查已發表在今年七月美國精神科醫學研究期刊Schizophrenia Research。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副院長周煌智進行「精神分裂病人致癌危險因子及發生率:九年追蹤研究」調查,從健保局資料庫隨機抽樣,自1999年到2008年間,以1145名精神分裂患者為實驗組,2294名一般民眾為對照組,發現前者有1.93%罹患癌症,後者罹癌率則為2.97%,顯見精神分裂患者罹患癌症比例較一般人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