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FG: 不賺錢的生意,就不是生意!!

專業評鑑 催升「風尚數位」知名度2011/11/15 經濟日報】Fashion Guide所成立的美妝網站,現在已是許多台灣的女性消費者採購化妝品前,一定要搜尋意見的地方。然而,Fasion Guide也曾歷經過網路泡沫化、四年沒收入的慘況。 15年前,剛從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的謝攸升,認為在實體服裝產業中看不到機會,但網路的出現讓他見到光芒。在1997年和同學一起創立FG網站,提供國內時尚訊息。但自創內容成本高居不下,遇上2000年網路股泡沫化,面臨發不出薪水窘境,「當時只好請員工把電腦搬回家抵薪水,」謝攸升說。 謝攸升體會到「不賺錢的生意,就不是生意。」他調整方向重新定位網站,把過去自行生產內容的形態,轉型為網路討論區,往美妝行銷品牌邁向,還接外快賺錢養網站,苦撐過2000年到2004年空有流量沒有廣告的慘淡日子。2005年推出第三方美容商品投票評鑑服務,一上線就大受女性網友的歡迎,進站人數每月爆發性成長,成為網站的重要轉捩點。 Fashion Guide投票重視公平性,單一電腦及會員只能對同一個產品擁有一次投票機會。並將20萬名註冊會員的資歷做分級,資深及專業度較高的會員投票,可以加權計分,提高投票結果的公信度與專業度。 當年度廣告營收就達台幣500萬元,以每年三倍的速度成長,FG的發行紙本美妝雜誌,也做出台灣美妝類第一名、女性雜誌第四名的好成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