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健亞出技術 石藥出市場!!

健亞牽手石藥集團 大陸開發新藥 2011/11/15 經濟日報】興櫃新藥公司健亞生技(4130)昨(14)日宣布,與大陸第二大藥廠石藥集團旗下中奇製藥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在大陸市場開發治療新陳代謝異常新成份新藥。健亞總經理陳正表示,目前正研擬合作細節,半年內將正式簽署新藥授權開發合約。 健亞昨日興櫃參考價為17.7元,上漲0.24元;該公司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約3,9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47元,已創下歷史新高。健亞表示,公司將在1113正式掛牌上櫃,承銷價暫訂15元。陳正表示,該新陳代謝新藥為健亞所有,未來將授權石藥集團,雙方將以合作開發方式,共同搶攻大陸市場。此外,目前健亞也正積極尋求大陸以外的合作夥伴,布局該藥物在全球的市場。 陳正指出,此次合作案不同於單純的新藥授權,健亞將會在臨床試驗方面,給予技術指導;換言之,由健亞提供新藥與技術,而石藥提供設備與各項市場推廣協助等合作。陳正表示,目前先找大陸企業合作,著眼於大陸未來五年內,將成為全球第二大藥品市場,公司目前以大陸、歐美雙軌布局的策略前進,而歐美部分也在積極洽商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