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印度藥品專利規範 有利學名藥發展!!

"無國界醫生"促諾華制藥撤銷對印度藥品專利法的訴訟 20120223日新華網  新華網日內瓦2月23日電(記者王昭)國際醫療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23日在日內瓦發表聲明,敦促全球醫藥巨頭諾華制藥撤銷對印度藥品專利法的訴訟,以保證印度等發展中國家患者能購買到價格更為低廉的倣制藥。印度近年才開始對藥物發放專利,印度的藥品專利法特別強調,公眾健康權應得以捍衛,不支持"企業對藥品化學成分稍加修改就申請專利,以延長其現有藥物專利權"的做法。藥品專利法允許印度制藥企業生產用于治療艾滋病、結核病等疾病的倣制藥。這些倣制藥價格更為低廉,發展中國家患者能夠負擔得起。   諾華制藥則認為,印度的藥品專利法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規定,一直要求印度保證該公司的藥品專利。諾華制藥已于去年9月向印度高等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印度修改藥品專利法。 "無國界醫生"主席溫尼‧卡魯納卡拉當天在日內瓦表示,諾華制藥向印度提出的訴訟不僅是對發展中國家制藥企業的打擊,也會影響"無國界醫生"等國際人道主義機構在發展中國家開展的醫療救援活動。 "無國界醫生"稱印度在扮演"發展中國家藥房"的角色。該組織在全球60多個國家開展的醫療救援中大多依靠倣制藥,其中19個艾滋病治療項目中,85%的藥物都是印度倣制藥。"無國界醫生"稱,倣制藥出現之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年服用諾華制藥生產的治抗艾滋病藥物,平均費用為1萬美元,若使用倣制藥品,一年僅需80美元。  目前,不少發展中國家政府、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國際組織,都從印度購買廉價有效的倣制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