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太醫重心中國及美國市場!!

太醫今年每股配4元股利;今年營收估增10-15%  2012/02/23精實新聞  醫療器材廠太醫(4126)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4元股利,含3元現金及1元股票,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營收將有10-15%成長,其中,中國及美國市場將扮演成長的主要動能,營收貢獻年增率將從三成起跳。太醫去年自結稅後盈餘約3.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35-5.4元,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4元股利,含3元現金及1元股票,並保留部分現金主要是因應新廠擴建使用,以因應未來三年的接單成長所需。法人預期,太醫今年營收成長主要仍來自中國及美國市場,其中,中國的經銷商網絡將從一線城市擴展至二線城市,今年來自中國的營收貢獻成長率將達40-50%,營收占比挑戰一成,是成長最大的市場。至於美國部分,太醫主要以通路代工為主,2009年下半年新增一家大型美系通路客戶後,近年美國營收貢獻逐年成長,而去年因歐債問題導致客戶從嚴控管庫存,但今年起已逐步回溫,法人預期今年該公司美國市場將重回成長,營收貢獻年增率超過三成。不過,因營收比重大宗的歐洲及日本市場,今年成長相對不如中、美強勁,法人預估,太醫今年整體營收年增率約落在10-15%,稅後盈餘3.68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超過6元。若考慮盈餘配發後的股本預估,每股稅後盈餘則落於5.5-5.6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