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葡萄王EPS至少4元!

葡萄王今年營收維持成長兩位數,EPS拼逾4 2012/02/23 精實新聞  塑化劑影響式微,葡萄王(1707)去年第四季營收達6.24億元,達到年度高峰,法人估計,去年該公司全年稅後盈餘約3.5元。展望今年,該公司表示,即使外在有歐債風暴影響,但仍希望透過葡萄王及子公司葡眾每年維持至少2項新品上市的速度,維持兩位數的營收成長,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將超過26.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超過4元。葡萄王近年營收成長主要仰賴保健食品,目前營收占比超過85%,其餘還有飲料、藥品及代工。而保健食品的銷售通路包括母公司自行銷售及直銷子公司葡眾,其中葡眾對保健食品的銷售貢獻超過七成,目前會員數6.5-7萬人,去年該子公司營收年增25%,也超前內部設定15%的目標。 葡萄王表示,去年第二、三季國內發生塑化劑風暴,雖該公司產品並未檢出含有問題原料,但對整體保建市場仍有不小衝擊,惟第四季開始回溫,銷售恢復以往旺季該有水準,且因實驗報告等非常態性費用減少,獲利也可望較第三季回升。法人估計,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稅後盈餘1.25-1.27億元,去年全年稅後盈餘超過4.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5元。而該公司往年盈餘配發率多有八成,且全數配發現金,以此估算,每股現金股利上看2.8元。獲利及股利都可望再創歷史新高。展望今年,葡萄王表示,雖外在有歐債衝擊,可能影響終端消費,但母公司今年將至少推出3項新產品,葡眾則有包含乳酸菌在內的2項新產品問世,加上塑化劑衝擊降低,今年營收預估將有兩位數成長。法人估計,該公司今年營收將超過26.5億元,年增10.5%,稅後盈餘5.4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超過4.22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