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今起上線試用優活健康資訊網2012-03-28近些年來,由於社會型態的大幅轉變,國人的十大死亡原因多為慢性疾病,如癌症、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此無一不與營養狀況有密切的關係,因此民國81年時,行政院衛生署及農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及國立屏東技術學院共同執行,建立「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將台灣地區之原物型態或初級加工型態食品,分成18大類,逐年分析各項食品中之營養成分。建立各類食品營養成分之基礎資料為世界潮流,其除可提供醫學研究、臨床營養照護、營養計算、團膳設計、食品加工所需參考的訊息,亦是作為推動包裝食品營養標示制度的基礎資料。該資料庫之建立已為國內食品營養成分建立雛形,87年起更委託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對各大類食品進行「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之增補及修訂工作。目前已完成穀物類、澱粉類、堅果及種子類、水果類、蔬菜類、藻類、菇類、豆類、肉類及魚貝類等10大類分析資料之增補及修訂。為應學術、食品業界提出該10大類分析資料庫得以先行試用之要求,本局今將該10大類分析資料庫建置於衛生署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站,供各界查詢試用。其他8大類(蛋類、乳品類、油脂類、糖類、飲料類、調味料及香辛類、糕餅點心類及加工調理食品類)之資料亦將俟完成分析整合後建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