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台灣研究川崎氏症基因 登Nature Genetics!!

我團隊首發現川崎氏症基因解碼2012/03/29聯合報】被小兒科醫師公認最難診斷的川崎氏症,經台灣醫學團隊5年研究發現,是BLKCD40基因變異所致。這項研究與日本團隊30年研究結果一致,且同步刊登在國際重要遺傳學期刊「自然遺傳期刊」(Nature Genetics)。川崎氏症由日本川崎醫師在1961年發現,好發在5歲以下兒童,又稱為後天性心臟病,是全身性血管炎,或免疫功能錯亂疾病,至今病因不明,診斷只能靠症狀判斷,包括發燒超過5天、眼睛紅、嘴唇紅乾、手指末稍腫漲脫皮、頸部淋巴腫漲、全身紅疹等六項出現五項,被公認是最難診斷的病症。「雖然晚日本30年才開始,但台灣跟上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心臟科主任張正成說,台灣團隊花5年研究,透過基因晶片,比對622名病童與1000名隨機抽樣兒童基因,查出是BLKCD40基因變異所致,日本團隊花30年、以台灣20倍的經費研究,結果發現基因位置和台灣團隊完全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