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盛弘 新通路(瑪科隆) 仍需時間整合!!

轉投資事業營運改善 盛弘今年獲利可望回復常態 2012/04/12精實新聞盛弘醫藥(8403)董事會通過將發行1.7億元可轉換公司債,規劃將用於購置醫療設備器材及充實營運資金。法人也預期,該公司去年轉投資收益較前年明顯下滑,主要是轉投資事業面臨產品青黃不接,今年在合併的整合效益發酵及新產品推出下,轉投資收益將明顯改善,獲利可望重回常態水準。 盛弘去年營收維持成長,但稅後盈餘4,995萬元,年減50%,除毛利率小幅下滑外,最大差異來自業外,特別是採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益由前年2,300餘萬元降至352萬元,且還有業外處分投資損失,以致整體來自業外的收入由前年的4,300多萬元降至800餘萬元,是去年獲利下滑的主因。 而盛弘轉投資收益下滑,一方面是以濾材不織布為主的子公司敏成,因新產品還未接上,去年獲利年減48%降至1,700餘萬元,另方面新合併中南部醫藥通路為主的瑪科隆,合併初期重新整理架構,加上整合效益還未發揮,拖累去年獲利表現。不過,因敏成今年會有新產品推出,加上在盛弘加速與瑪科隆的整合,特別是將該公司擁有的450張學名藥證整合在原醫藥流物平台上,今年兩者的獲利情況都可望獲得改善。法人預期,在轉投資收益恢復正常下,盛弘今年獲利可望恢復常態水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