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東生華: 從Me too到Me better !!

東生華總座陳俊良:年底取得降血脂藥證 搶食50億元商機2012/4/12  鉅亨網  東生華(8432)(12)日召開上櫃前法人說明會,總經理陳俊良表示,今年年底將取得降血脂組合藥物藥證,搶攻國內降血脂藥物約有50億台幣的市場商機,同時維持維持每兩年1個新產品上市的速度,預計民國105年新成分、複方、劑型藥比重提高至8成,強化獲利動能。 陳俊良進一步指出,公司未來發展將走向「微笑曲線」,創造研發及行銷的差異化,持續專精於差異化慢性病(CVGIAuto Immune Disease)藥物及Specialty Drug(劑型、配方改良、me- better)開發,研發以組合劑型、長效劑型為主,未來搶攻的市場將鎖定心血管疾病和自體免疫疾病,目前手邊已有多款研發中新藥,每2年都會有一個新藥上市。目前進度較快為1個降血脂組 合藥物,包含降低低密度膽固醇同時提高高密度膽固醇,有機會今年年底前取得藥證。目前國內降血脂藥物約有40-50億台幣的市場規模,預期未來藥品上市後將有機會帶動東生華營運明顯成 長,挹注新成長動能。 陳俊良表示,國內去年健保給付藥品規模約1,270億元,近年平均複合成長3.8%,而其中醫療院所占比80%,該公司的策略是透過劑型及設計改良,切入新劑型/新複方/特殊藥等利基領域,也 就是從「Me too」到「Me better」,公司核心能力除疾病類別管理外,特別鑽研長效劑型及組合劑型,以降低健保局及病人自付成本。 陳俊良強調,公司10年來逐步聚焦慢性疾病,發展心血管、腸胃道及自體免疫等三大領域,目前在醫療院所通路中,19家醫學中心都已涵蓋,300多家地區型醫院占有也近半,而從醫療院所發 展核心通路對於次級的開業診所及藥局也會有「蝴蝶效應」,幫助公司藥品向下普及。同時在藥品發展定位在二、三棒,也就是從人體臨床試驗開始承接,再到推動藥品上市,因選擇 領域多屬新成分、新複方及新劑型新藥,受健保調整的衝擊較少,使得營收維持5-10%左右成長的。去年來自新成分比重37%、新複方22%及新劑型藥5%2016年新藥比例將提高至82% 陳俊良樂觀表示,年底將有一個降血脂的藥品N11上市,去年底也與永昕(4726)合作,發展類風溼性關節炎的蛋白質藥,預計民國107年新成分新藥及生物製劑上市。另外,中國也有1張藥證申請及2張專利等待獲准,其中1張藥證為高血管領域,2張專利則可望在年底獲准後啟動臨床,估計2年後中國將有明顯營收挹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