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金可 模壓製程 估2013產能突破2億片!!

F-金可(8406):近期營運及財務概況    國泰證券李曉芸04/12/2012 金可為中國隱形眼鏡市場龍頭,主要業務為隱形眼鏡(53%)及護理液(47%)的生產及銷售,其中隱形眼鏡方面,短週期(月拋/雙週拋/日拋)及長週期(季拋/半年拋/年拋)各占10%42%。目前旗下有「海昌」及「海儷恩」兩大品牌;海昌主打中高價位,與國際大廠價差約20~30%,海儷恩則針對年輕族群以低價主攻內地區域性自有品牌;根據中國衛生部的調查,中國需視力矯正人口逾3億人,且隱形眼鏡滲透率僅6%,遠低於美國(14%)、日本(20%)及香港(23%)等地,2010年中國隱形眼鏡市場規模已高達4億美元,2005~2010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0%,顯示未來市場發展潛力仍相當龐大。 金可產品線具豐富多樣性,預計今年第二季台灣中科廠投產後,20137月可望在中國一線城市推出高價產品,規劃以Made in Taiwan為訴求回銷中國市場,搶攻高端消費族群。金可在通路上透過批發通路體系及本身經營的網點,將銷售範圍推廣至中國2~3級以下城市,加上擁有的產品註冊證大幅領先其他廠商,在訂價策略上相對有彈性,因此較具通路優勢。因應拋棄式隱形眼鏡的市占率擴增,金可於2008年引進模壓製程產線以提升產能,在2009年營收成長近30%2010年因中止與CIBA Vision代理關係而使營收僅成長16%,而後產品線持續擴充加上護理液與彩色片銷售佳,年營收成長即高達33%。產能方面,目前兩岸共有6條生產線且總產能達1.2億片,預計今年中國及台灣將各新增2條及3條生產線,在2013年第一季前全數投產,總產能可望再增加1億片,未來將以台灣廠做為拓展外銷代工市場的重心,目前鎖定日本及歐洲市場。整體而言,隨中國隱形眼鏡產業持續成長及公司持續擴產效應下,預估2012年在台灣永勝中科廠投產後,年營收可望成長10%35.6億元,隨自製彩色片比重之提升,整體毛利率將略提升至63.7%,稅前盈餘達10.6億元,稅後EPS10.87元;金可預計於4/27掛牌上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