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幹細胞治療心肌梗塞 積極效果不顯…

德專家報告一項心梗幹細胞療法試驗效果不顯 20120412   新華社柏林4月11日電(記者郭洋 報道員唐志強)近年來,醫學界對用幹細胞療法治療心肌梗塞抱有不少期望。不過德國科研人員11日報告說,其開展的一項心梗幹細胞療法研究沒有獲得理想效果。在德國南部城市曼海姆召開的德國心臟病協會年會上,德國烏爾姆大學醫學院發佈報告說,該院以42名發病後成功植入支架的心肌梗塞患者為研究對象,進行了隨機雙盲試驗。其中28人在發病後的第5天至第7天被注入取自骨髓的幹細胞,以期實現心臟自我修復。所有這些患者在接下來的3年內依照治療標準接受良好藥物治療,在此期間所有參與者均接受過7次核磁共振成像檢查。結果顯示,與對照組成員相比,採用幹細胞療法的小組在心臟泵血功能等方面並無更好表現。研究人員說,幹細胞療法在治療結束後乃至整個3年觀察期內均未顯現出"積極效果"。但德國業內專家也指出,這項研究所徵集的志願者人數有限,其試驗效果不佳的原因還有待深入分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