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加速中國製藥轉型一例: 海正辉瑞制药公司

海正药业:与辉瑞设立合资公司促制剂转型  时间: 20120406  浙江证券网  2011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8%;实现营业利润5.67亿元,同比增长30.98%;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38%。公司全年实现EPS0.98/股,同比增长28.95%。公司业绩增长较快,符合之前预期。  2011年公司自产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55,768.3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68%,占营业收入的49.55%,其中抗肿瘤药、抗寄生虫药及兽药增长较快,增长率分别为20.43%26.00%。抗肿瘤药增长较快一方面由于其原料药实施自主营销后,客户维护和新市场开拓力度均得到加强;另一方面得益于国内抗肿瘤制剂销售保持持续增长。抗寄生虫药及兽药增长较快主要是由于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新产品销售收入增加。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与辉瑞卢森堡公司于218签订了《合资框架协议》。拟设立合资公司名称为"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总投资2.95亿美元,注册资本2.5亿美元,其中,海正药业、海正杭州公司、辉瑞卢森堡公司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46%49%。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将海正药业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以及国内市场的品牌优势与辉瑞公司在全球认知度和全球制剂产品推广能力的优势结合,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品牌仿制药市场,加速公司原料药到制剂一体化转型升级的步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