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東洋目標: 全球癌症針劑供應中心

東洋市值看增三倍2012/04/03經濟日報】台灣東洋(4105)昨(2)日表示,公司近期積極朝向創新研發方向進展,未來三年內市值要成長三倍,達25億美元(約新台幣736億元)。法人估,東洋今年首季獲利將優於去年。東洋去年財報已出爐,稅後純益5.2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3.03元,創下七年來新高;但去年第四季,稅後純益季減43%。東洋表示,這是由於公司在創新轉型期間的投資支出,造成獲利侵蝕;但去年公司還是配發股利2.7,也顯示公司營運力道充足,未來幾年將爆發。法人預估,東洋首季營運不俗,單一公司獲利年增率可望達5%,首季稅後純益約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約0.65元。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近期也將透過個人投資的永昕生技公司,啟動大型蛋白質藥物擴建計畫,與國際策略夥伴合作,未來二、三年內將投資50億元,打造國內第一座大型蛋白質藥物工廠,這座廠也可協助東洋邁向新藥領域鋪路。此外,東洋也將繼續發展微脂體抗癌藥物,目前已投入1.7億至2億元擴充中壢針劑廠,產能將超過40萬針,預估今年底前可望投產,並成為為第一個打進美國癌症用藥市場的本土藥廠。東洋表示,幾年內公司可望一躍成為全球癌症針劑供應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