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量產血寶…懷特增資12億元 目標併購台灣藥廠 ?


懷特 投資12億發展新藥【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8.01 03:45 am 美吾華集團懷特(4108)董事長李成家昨(31)日宣布,因應未來懷特新藥生產所需,懷特將於今年底前斥資10億到12億元,展開新藥製藥廠併購或自建新廠。懷特昨日辦理「血寶注射劑」(PG2)新藥發表會,邀請中研院院士彭汪嘉康、李國維,針對中草藥及血寶新適應症開發進度進行說明。李成家透露,由於血寶注射劑市場成長動能強,需要一座新藥廠來滿足後續市場需求。李成家說,增設新廠可採取併購或自建兩種方式進行,懷特也將針對所需資金額將辦理增資,預估將於9月辦理增資並於10月完成,募資金額約12億元。美吾華懷特昨日股價收41.75元,下跌0.25元。若採取併購方式,李成家表示,將鎖定台灣本土藥廠,已有特定目標但不能透露;他指出,目前懷特在楊梅擁有原料藥精製廠,製造的部份則委由中化裕民生產;考量血寶及未來新藥訂單需求量漸大,今年底前必須完成併購既有藥廠,若併購不成則將自行建新廠。懷特表示,血寶注射劑於2010年正式取得衛生署所核發,台灣首張植物新藥藥證,今年4月正式進軍各大醫學中心銷售,而目前該產品每個月挹注公司約500萬元營收,複合成長率達到20%。法人指出,該藥物是針對癌因性疲憊症所開發的藥物,目前全球同類型藥物極少,因此血寶注射劑具有相對競爭優勢;若依目前銷售狀況,第4季起可望放大銷售量,而明年營收有機會達到1億元。懷特說,血寶注射劑目前每針售價約1.2萬元,一次療程建議使用20支;目前病患使用後都有正面回應,未來會繼續開發23個新適應症,如「缺血性腦中風」治療,目前已經和中國醫藥大學合作,並進入「先導性臨床」,預估將收300名病患,目前收案率已經超過六成。彭汪嘉康表示,由於「癌因性疲憊症」和一般疾病所患的疲勞狀況不同,無法藉由休息或飲食改善;此外,血寶注射劑透過針劑注射人體,也可讓部分消化系統癌症患者,不需透過口服即可達到治療效果。【2012/08/0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