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华大基因 致盲基因 登Nature Genetics


五国科学家联合发现新致盲基因NMNAT1 2012-07-30 14:11:00来源: 南方日报南方日报讯(记者/马芳)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730宣布,来自美国Casey眼科研究所、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中、美、加、澳和巴西五国多个单位的研究人员联合发现了一个新的莱伯氏先天性黑蒙 (Leber congenital amaurosis,LCA)致病基因--NMNAT1,并首次将NMNAT1基因突变与人类疾病相关联起来,为罕见"黑蒙症"的基因诊断、治疗及药物开发提供了一条新途径。最新研究成果已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上在线发表。浙江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祁鸣教授表示:"先天性黑蒙是目前导致儿童先天性眼盲的主要疾病之一,NMNAT1致盲基因的发现为黑蒙症基因诊断、治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候选基因靶点,同时为进一步研究NMNAT1基因的生物学功能提供了新方向。最近基因治疗在眼科领域中所取得的进展,也凸显出LCA潜在遗传机理研究的重要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