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涉嫌收購牛樟殘材 3人送辦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大湖報導】 2012.08.01 02:46 am 盜伐牛樟木集團猖狂,全國檢警專案大掃蕩,苗栗檢方昨天指揮大湖警方在男子廖卓成等人台中市東勢區的住處,查獲七百多公斤牛樟殘材,廖卓成等3人涉嫌收購,全案依贓物、違反森林法罪嫌移送法辦。檢警指出,牛樟木、牛樟靈芝、桑黃靈芝等國有林地的主、附產物,早已被林務局列為禁止採取物品,但坊間牛樟及牛樟靈芝,一向被視為藝材及養生珍寶,在供需暢旺下,奇貨可居,目前黑市價格居高不下,更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苗栗地檢署檢察官黃振倫昨天指揮大湖警分局偵查隊,清晨5點兵分多路在苗栗縣卓蘭鎮、台中市東勢區一帶山區查緝,搜索6處可疑地點,當場查獲將近八百公斤重的大批牛樟殘材,還有重約40公斤的桑黃靈芝等贓物,市價估計約20萬元,查扣的牛樟殘材上,有的布滿鮮豔的顏色,已有不少樟芝生長。檢警蒐證鎖定專門收購牛樟、牛樟靈芝贓物的上游可疑人士,共帶回4人詢問,排除1人涉案,另廖卓成(38歲)、張進福(48歲)、吳健輝(36歲)涉嫌收購牛樟殘材贓物,偵訊後,3人被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2012/08/01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