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國衛院生物製劑廠 培養人才!


陽明國衛院合作博士生臨床生醫操作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人健康網)2012-07-30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學理研究與臨床操作未必是兩條平行線,國立陽明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今30日宣布合作,為博士生提供可以到國衛院生物製劑廠學習的機會,以培養更有實務經驗的專業人才。陽明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宣布合作,提供博士生到國衛院生物製劑廠學習的機會,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生醫人才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與國衛院院長伍焜玉簽署合作同意書,成立相關博士學位學程,學程暫時稱為「感染與免疫博士學位學程」,研究的主要方向為感染性疾病及其防治,重點在感染性疾病的致病機制及其疫苗研發。預計於今年的校務會議討論通過後,向教育部正式提出申請,最快在民國103年招生。陽明大學表示,這次與國衛院之感染症與疫苗研究的相關單位來合作,特別強調基礎研究、臨床問題與研發成果轉譯的相串連,每位研究生除了自己的研究專題外,均必須熟悉疫苗製作的理論與實務,並利用一個暑假或一個學期的時間,到國衛院的生物製劑廠,學習疫苗製作的過程,共創生醫技術發展的未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