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佳醫: 醫療醫美整合服務!!


轉型有成 佳醫推動3金雞上市 中央社 (2012-10-13 19:03)(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21013)佳醫(4104)集團以血液透析起家,逐漸轉型為醫療服務整合通路商。總裁傅輝東表示,佳醫朝控股公司發展,未來3年將推動久裕(4173)、佳醫美人及ABH等子公司掛牌上市。佳醫集團成立於1980年,初期以經營代理血液透析設備耗材起家,2002年以東貿國際掛牌上櫃。除了深耕透析醫療設備、專業維修與通路經營外,也積極開拓連鎖眼科及牙科診所、長期照護中心、健康家電、醫藥倉儲物流與採購供應、醫學美容等業務,逐步轉型為醫療服務整合通路商。東貿國際成功在2007年轉上市,並於2009年更名為佳醫。從事醫學美容儀器代理和銷售的子公司曜亞(4138),也在2010年掛牌上櫃。集團並持續擴大在生技和醫療產業的投資,同時積極布局大陸與國際市場。佳醫集團今天舉辦公益嘉年華,傅輝東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佳醫集團以血液透析業務起家,逐漸轉型為醫療服務整合通路商。為了讓各事業體自主獨立,包括從事藥品經銷物流的久裕,從事纖體、美療的佳醫美人,以及從事老人安養照護的ABH,未來3年內將陸續掛牌上市。其中,進度最快的是久裕,已於710登錄興櫃,預計明年第1季送件申請上櫃,第2季上櫃交易。為了整合旗下的醫美事業,佳醫近日成立「佳醫美人股份有限公司」,並找來有「spa女王」稱號的吳慧真擔任總經理,將集團內保養品和醫美事業部整併,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在大陸市場布局方面,佳醫集團去年宣布與大陸最大的藥品分銷公司國藥控股集團合作,透過雙方合資的御佳醫療服務公司,鎖定洗腎、醫學美容、牙科等專科領域,搶攻龐大的醫改商機。傅輝東指出,大陸有100150萬人需要洗腎,市場規模是台灣的16倍以上。目前大陸有紀錄的洗腎人口約10萬人,在醫改政策帶動下,市場潛力可期。他說,大陸洗腎市場才剛開始發展,未來將透過子公司持續收購當地醫院,並成立區域中心,擴大業務規模。在醫學美容業務方面,傅輝東說,隨著大陸民眾所得提升,對外觀的要求也提高,醫美市場潛力龐大。集團在大陸第一家醫美旗艦店近期已在上海成立,預計明年第2季開第2家,目標明年底前開設610家。長期照護方面,傅輝東表示,長照業務以台灣為重心,目前病床數為2000床,預計明年底達到3000床,希望35年內達到50006000床的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