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陸客瘋 台灣高端醫療 !!


台灣觀光醫療行業日漸走俏 「健康美麗遊」成新選擇 http://www.cdnews.com.tw 2012-10-13 18:11:59 陳恆光/整理13日在此間舉行的2012山東台灣名品博覽會上獲悉,時下,台灣觀光醫療行業漸漸在台灣旅遊市場上走俏,大陸赴台灣"健康美麗遊"日漸成為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新選擇。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據介紹,全球前200大醫院中,台灣就占14家,數量僅次於美國及德國,排名第三,密度則排名全球第二。台灣共有504家醫院,診所有超過2萬家,擁有豐富且優質的醫療健檢資源。鹿港小鎮的秀傳醫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以檢測癌細胞的高端醫療設備正子掃描器為例,目前大陸僅有幾十台,並且都分佈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台灣有112台。在大陸醫院有PET等高階影像醫學設備僅用於疾病篩檢,而在台灣這樣的醫學設備則可以應用在常規的健康體驗中。台北新光醫院相關工作人員也表示,台灣在收費方面很有競爭力,大陸做PET健檢費用約為8000-10000RMB,台灣的收費則在6000RMB左右。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正芬表示,台灣觀光醫療行業從5年前開始,隨著去年台灣自由行的開放,該行業越來越受歡迎。台灣與大陸地理位置相近,語言、飲食、生活習慣及文化背景上都相似,溝通沒有障礙。加之台灣醫療服務品質更為人文化,醫療護理人員的服務親切舒服,醫院環境舒適,不像大陸三甲醫院那樣擁擠,這些都是吸引大陸遊客赴台體驗的重要原因。據悉,台灣在今年年初開放了醫療旅遊簽證,由衛生署公告核准的30家醫療院所,可以"健檢醫美"為事由,直接申請入台證。大陸遊客可以直接通過特約醫院代為申請赴台接受健康檢查或醫療美容,並獲得每次最多停留15天的觀光簽注。據台灣外貿協會統計,去年共有3.9萬名海外遊客赴台進行醫美、體檢和疫病治療服務,其中大陸遊客2.4萬人,預計今年大陸赴台人數將增長101%。【中央網路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