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金可&精華 積極擴廠衝業績 !!


金可精華 Q4續唱旺【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2.10.12 04:34 am 台股昨(11)日大跌,生技股為少數抗跌族群,隱形眼鏡大廠F-金可(84069月營收3.52億元創新高,和精華光學同時進入第4季旺季,再加上中國內需題材加持,成為昨日生技股領頭羊,F-金可已喊出今年營收成長2位數,精華誓言新產線建置後,明年成長動能至少兩成。 自美國實施第三波量化寬鬆政策(QE3),資金湧入亞洲之後,法人看好生技股潛力,後市該族群將有機會集體演出補漲行情。昨日股市大跌140點,部分類股更跌逾3%以上,然生技族群卻是僅下跌0.62%。且隱形眼鏡廠雙雄F-金可和精華光盤中更曾觸及到漲停價位。F-金可昨日股價收在漲停價位389元,上漲25元;精華股價收412.5元,上漲21.5元。F-金可9月合併營收約3.5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公司評估,第4季銷售看法樂觀,且因在二級以下城市的滲透率遠高於其他大廠,一旦二線城市消費動能啟動,將最為受惠。另外,金可第3季的成長動能回溫,讓品牌滲透率超過四成,優於博士倫的三成及強生的一成;法人分析,由於金可強力行銷奏效,在大陸搶下國際品牌消費群,未來只要10%的人轉換成金可旗下品牌海昌,可望帶動7%的營收成長動能。金可說,由於月拋、彩片成長動能強勁,目前產能已接近滿載,年底前公司將規劃擴產,中科廠3條產線、丹陽廠2條產線,最快明年第2季前可望加入生產行列。精華光學為國內隱形眼鏡龍頭,9月營收3.87億元,較8月微增,連續6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法人估計,該公司上季稅後純益有機會達到3億元,力拚單季新高,每股稅後純益約6元。精華說,第4季起公司將陸續進行擴產,並陸續將出貨中心移轉到新廠辦;預計明年第1季前,可望完成6條新產線建置,第2季起可望開始投產。【2012/10/1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