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登革熱通報愈快 防疫加倍

 自由時報-20121005 上午05:15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至四日止入夏以來本土病例數累計四百廿六例,疫情嚴峻,市府昨天依傳染病防治法成立「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市長賴清德擔任召集人;賴清德強調,近日病例通報數略降,但不能鬆懈,依經驗十、十一月是疫情高峰期,稍不慎疫情將大反撲。衛生局人員指出,登革熱傳染期為發燒的前一天及後五天,若平均通報時間四、五天,意味著病人在最具傳染力時,防疫人員未介入,疫情的蔓延可想而知。現已降為一、二天,對疫情控制大有幫助。衛生局人員不諱言,醫師通報愈多,防疫人員的工作量就愈大,但站在防疫的立場,還是鼓勵醫師,只要專業判斷患者疑似感染登革熱就通報。衛生局長林聖哲指出,控制登革熱疫情平均要花一個月才看得到成效,九月疫情嚴重的安南區,近一、二週病例數已降,陽性容器率也由九成降為七成;十月若能有效控制疫情,十一月不致出大狀況,否則民國九十六年病例數多達一千多例的大流行恐重演。賴清德呼籲,登革熱病例數通報目前雖然趨緩,不像九月一天增數十例,但防疫絕不能鬆懈,若今年為暖冬,疫情恐跨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