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台灣醫藥中國夢?!!


F-康聯李欣:中國醫材複成長優於藥品 增加代理 2012/10/04 11:26 精實新聞 2012-10-04 11:25:4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F-康聯(4144)總經理李欣4日指出,看好未來幾年中國醫材複合成長將優於藥品,因此該公司未來也將逐步增加醫材的代理占比。他也勸懷有「中國夢」的台灣醫藥業者,即使2020年中國醫藥市場有機會變成全球次大,未來幾年複合成長可達13-22%,但因招投標規定及註冊程序,假設沒法成為學名藥的前三大,乾脆就別去了!李欣指出,去年中國藥品新註冊申報量年增20%,其中,新藥略有增加,改劑型及仿製藥申報量年增34%;以核准量分析,去年總計核准718個藥品註冊,已較2005年高峰動輒逾萬個明顯壓縮,獲准上市的藥品之中新藥件數達124件,占比較前年增加6個百分點至19%,當中1.1類新藥共計批准10件,均較20092010年顯著成長。他表示,不論是根據外資機構或中國泛官方的南方醫藥研究所預估,2010-2019年都會是中國醫藥的黃金十年,預估醫藥工業產值複合年增長將有13-22%水準。不過,相較於藥品市場自2011年成長開始趨緩,反而比較看好醫材產業的產值成長機會,因而原以藥品代理為主的康聯,未來幾年也會增加醫材的代理比重,以跟上這個趨勢。 李欣也表示,中國醫藥市場即使還在成長趨勢上,但進入不易,包括中國暢銷品種與世界大國不同、繁雜的註冊程序、差別定價難、招投標網絡複雜等,包括招投標一等往往就等上一、兩年,且一家醫院同種產品僅能進兩家,因此有意進入中國市場的台灣業者,如果沒辦法做到中國學名藥的前三大,乾脆別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