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必翔..整合通路商 (福康醫療+合力興)


必翔搶攻健康照護商機!跨足輔具通路市場 2012/10/4鉅亨網提供 必翔(1729)瞄準健康照護商機,積極進行上下游整合,董事會決議跨足台灣健康照護輔具通路市場,投資台灣福康醫療輔具租賃2000萬元,取得50%持股,除結合台灣福康目前超過100家經銷網路外,也規劃一年內設立6-8家直營展示店,提供國人更完整快速的健康照護輔具服務。 必翔今年3月間,已投資合力興股份有限公司,而合力興為必翔電動代步車、電動輪椅產品的台灣總代理,取得43.67%股權,今天又更進一步,投資台灣福康醫療輔具租賃,繼續擴大輔具通路版圖,必翔總經理蔣清明指出,近期也將把合力興、台灣福康等2家通路公司合併,由台灣福康為存續公司,合併後資本額為台幣6800萬,必翔將持有一半以上的股權。根據蔣清明規劃,未來合併後的台灣福康將提供全系列的行動輔具(如電動輪椅、電動代步車、手動輪椅等)、生活輔具(如衛浴器具、電動病床、保健用品等)、醫療復健輔具(如呼吸照護、復健照護等),供民眾選擇購買或租賃。必翔指出,行政院已將健康照護產業規劃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且2017年台灣高齡人口比例將超過14%,達320萬人,對於健康照護相關產品與服務需求殷切,商機龐大,因此積極進行產品、通路上下游整合,進行「卡位」動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