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承業Elekta業務 三甲醫院火熱!!


承業 明年可望績增五成【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11.17 02:40 am 承業生醫(4164)昨(16)日宣布,明年公司代理的「放射腫瘤產品Elekta 」可望銷售10部,以每台單價300萬美元推估,約可貢獻新台幣10億元營收。法人預估,明年承業年成長動能至少三到五成。承業為老牌醫材代理公司,近期掛牌上市,法人預估,明年合併營收可望挑戰30億元。承業昨日股價以133元平盤作收。承業昨日參加證交所業績說明會,公司表示,大陸華南5省每年新增放射治療設備的需求約50部,而該公司代理的Elekta設備,在大陸目前市占率超過四成。公司透露,明年已掌握了超過10部的放射性醫療設備裝機訂單。法人預估,承業在大陸營收貢獻明年將有大爆發,而台灣市場每年則維持約兩位數成長;換言之,明年承業集團營收年增率可望達到三到五成,另外目前新引進的IBA質子治療器,後年起可望開始挹注營收。承業醫今年前三季集團營收約12.64億元,稅後純益約2.7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54元;承業表示,第3季已認列2,200萬元的火災理賠收入,但今年掛牌費用及大陸公司營運支出,造成合併費用率較去年同期大增,也讓獲利稍有衰退。分析師表示,承業第4季營收將再衝新高,全年營收可望突破20億元,但在今年費用支出較大的狀況下,全年獲利保守看待。展望明年,在大陸市場強力貢獻下,該集團明年營收有機會超過30億元,年增率挑戰五成。承業業務副總李明倫指出,公司代理品牌Elekta目標對象為大陸300 家大型最高標準的三甲醫院;而大陸前10大醫療院所中,7家擁有Elekta設備,該品牌的市占率約44%,穩居第1。【2012/11/1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