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基龍米克斯2億佈局領頭台灣基因檢測產業!!!


基因檢測商機俏 生技業搶進 基龍米克斯斥資2 設亞太最大檢測實驗室 20121118近年來隨著基因檢測技術精進,生科業者看好預防醫學及醫學美容龐大商機,大力切入此市場。 技術精進 【黃馨儀╱台北報導】有人喝水就會胖,有人年過五十卻依舊擁有「凍齡」美顏,其實,這與人體的基因息息相關!近年隨基因檢測技術精進,生科業者看好預防醫學及醫學美容龐大商機,包括基龍米克斯日前斥資兩千萬元添購先進儀器,一日即可解開DNA密碼。賽亞基因公司也透過基因檢測,深耕遺傳疾病偵測與預防醫學領域;訊聯(1784)子公司創源因擁有豐富的基因資料庫,更預測相關商機在2015年將可達34.5億美元。原來只幫學術與醫療機構進行基因定檢的基龍米克斯生技公司,今年決定耗資2億元,在亞太地區成立最大的基因檢測實驗室。基龍米克斯董事長游卓遠指出,5年前需耗費100萬美元、耗時半年才能解出的二代定序的基因檢測,如今只須1天與1000美元,就可搞定。 全國第一家通過「高速核酸定序實驗室」認證的基龍米克斯,不但是國內生技產業界的領導廠商,年營業額亦達1.5億元台幣。游卓遠表示,隨養生保健及醫學美容觀念日益普及,預期市場潛力將會有明顯成長。
賽亞基因攻遺傳疾病 游卓遠說,現代民眾相關關心的「肥胖」問題,若根據基因檢測結果顯示,肥胖基因包括ADRB2(香蕉型)ADRB3(蘋果型)UCP1(洋梨型)等。其中,ADRB2主要掌管細胞脂肪代謝,若有此基因的肥胖者,應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
創源切入藥業添動能 此外,若檢測出有UCP1基因者,就與臀部、大腿的下半身肥胖有關,也就是一般所稱的西洋梨型肥胖,若帶有此基因,必須保持運動健身習慣,身材才不致走樣。另外,在預防醫學以深耕多年的賽亞基因公司總經理陳義雄指出,基因檢測在遺傳疾病的偵測上,十分重要,對預防醫學亦有關鍵影響。根據研究指出,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氣喘、癌症、精神疾病等,超過5000種疾病均與基因變異顯著相關。深耕基因檢測資料庫多年的創源(4160)執行長蔡政憲表示,目前公司營收佔比中,基因檢測就高達48%,也是營收最大生力軍。預期未來將伴隨式診斷、藥物開發用資料庫、新藥開發及電子化實驗環境等4大管道,與國內、外大廠攜手切入藥業,相信明年將可大筆挹注營收。 蔡政憲指出,未來基因檢測技術對國際藥廠發展藥業將成必要工具,使創源有機會成為國際及台灣藥廠主要結盟對象。以羅氏為例,2011年推出檢測皮膚惡性黑色素瘤搭配式診斷的基因檢測試劑,價格介於120~150美元,20118月獲FDA核准上市,以該藥物每年全球使用患者16萬人次估算,市場潛力上看1920萬美元,商機可觀。
【基龍米克斯小檔案】 ◎成立日期:200110月,目前員工人數約100 ◎資本額:2.4 ◎指標意義:2010年獲全國首家通過核酸定序項目TAF認證及國際認證標章的生技公司,2012年全國最完整的基因體核心實驗室正式啟用,可檢驗動物與人類的基因檢測
◎檢驗費用:
4個解毒能力基因檢測,費用1.9~2.5萬元
5個心血管健康基因檢測,費用1.5萬元
2個心理抗壓基因檢測,費用1.45萬元
◆全套30個基因檢測,費用4.6~6萬元(包含抗氧化、解毒 、心血管、心理抗壓、骨質健康、老人癡呆、肥胖 、維生素代謝等)
◆愛美麗5個基因檢測,費用1.67~3萬元(抗氧化、抗發炎、抗皺、美白) 資料來源:業者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