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寶齡富錦 腎臟病藥Nephoxil 申請健保新藥核價 !!


中天懷特 吞政策補丸【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11.17 02:40 am 新藥健保核價程序重大改變,行政院衛生署昨(16)日宣布,明年起新藥、新特材納入健保給付程序將擴大公眾參與,讓決策程序更公開,有助於加速新藥上市速度;業界表示,此乃生技、新藥產業一大利多,本土3家新藥公司包括中天(4128)、懷特、可望率先受惠。中天、懷特、寶齡富錦為目前台灣擁有已上市或將上市新藥公司,前兩家旗下產品都是針對「癌因性惡病質」所開發的新藥,而寶齡富錦則為腎臟病新藥。據悉,目前中天集團的化療漾、懷特的血寶注射劑都已經在台上市,而寶齡富錦的腎臟病新藥Nephoxil也將於今年12月申請藥證,並準備申請健保新藥核價,預估明年中以前可望同步取得資格,為本土首宗化學新藥。中天昨日股價收28.5元,下跌0.25元;懷特收45.8 元,下跌0.2元;寶齡富錦為興櫃公司,昨參考價收32.8元,上漲9.08元,大漲超過38%。衛生署表示,目前在決定新藥或新特材是否納入健保給付或檢討給付條件時,健保局會視需要委託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進行醫療科技評估後,再召開醫藥專家會議審議,依據專家意見決定新藥或新特材是否納入給付,並訂定支付價格及給付條件。為配合二代健保擴大參與及決策透明、公開的修法精神,衛生署指出,自明年起,凡是要申請納入健保給付的新藥和新特材,都必須由健保局及食品藥物管理局、專家學者、被保險人、雇主、保險醫事服務提供者推派的代表,召開共同擬訂會議討論決定。此外,每次召開擬訂會議時,也可以邀請相關病友團體、對相關疾病之治療有臨床經驗之相關專家,及藥物廠商列席表示意見,讓相關團體可以充分表達意見。對此,社團法人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執行長吳明發指出,該會已於本周成立「生技政策33項建議『環境面』監督聯盟」,由上騰生技董事長張鴻仁、中天生技集團董事長路孔明、懷特生技董事長李成家擔任召集人,及2位副召集人。吳明發說,第一件事就是要協助衛生署於明年二代健保實施後,儘速讓本土新藥能夠取得健保核價。 2012/11/1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