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承業 台灣50億元質子治療機訂單 !!!!


承業明年新增訂單達9億元 兩岸營收挹注成長逾5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2-11-16 19:25:44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表示,中國華南五省每年新增放射治療設備的需求有50台,明年可望有10Elekta設備裝機訂單,以中國一台300萬美金計算,在手訂單達9億元。(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國內最大腫瘤醫學設備代理商承業生醫(4164-TW)參加證交所業績說明會,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表示,中國華南五省每年新增放射治療設備的需求有50台,明年可望有10Elekta設備裝機訂單,以中國一台300萬美元計算,在手訂單達9億元,法人估計,在中國營收倍增挹注及台灣市場每年2位數的成長下,明年集團營收將成長5成以上,另外IBA質子治療器也將再自2014年開始貢獻獲利。承業生醫業務副總李明倫強調,未來在中國的佈局,將會以台灣放射醫療設備市場的成功模式,逐步移植至中國大陸。目前中國大陸有兩組業務團隊,廣州子公司負責Elekta華南五省的代理業務,前GE大中華區副總陳光宇將出任大中華區總經理,專責數位影像治療Swissray及牙科Yoshida設備器材的推廣,未來Elekta推廣將以大陸1300家三甲醫院為目標,大陸前十大醫療院所中7家擁有Elekta設備,在全中放射腫瘤設備市占率達44%,目前華南五省積極參與標案,明年可以掌握可順利裝機數量約有10台。李明倫進一步指出,西門子去年底宣布退出放射腫瘤設備領域後,目前全球一線的直線治療設備廠就只剩Elekta在內兩家,目前Elekta放射治療設備在中國的售價約300萬美元,初期將採賣斷,10台就有3000萬美元營收進帳(約新台幣9億元),加上國內市場2成以上成長,明年集團營收將超過30億元,年增5成以上,但為搶中國市佔率,銷售初期將適度「讓利」下遊客戶,因此毛利率將差於台灣同類型產品銷售,但只要市佔率上來,相信毛利將跟台灣相當。為讓公司營運持續成長,李沛霖指出,目前也不斷增加新的產品線,包括 牙科、眼科,甚至近期赴德國參展的團隊也在洽談新的眼科及麻醉機代理,日前宣布代理IBA質子治療機台,並引進國內首台機台裝機在彰基醫院,年底前可望再添一筆訂單,據了解應該是北部的醫院,目前仍有2-3家醫院洽談,以一台12億元來計算,明年訂單金額將上看50億元,由於裝機時間長達2年,因此對於集團營收獲利將持續挹注,成為新成長動能。承業今年前三季營收12.64億元,營業毛利7.2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3.73億元,稅後淨利2.74億元,每股盈餘2.54元,其中第三季已認列2200萬元的火災理賠收入,不過因今年IPO相關費用及大陸公司營運支出,造成合併費用率較去年同期大增,因此獲利減少主因,第四季為裝機認列旺季,因此全年營收將超過20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