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輔大 鄒國英 教廷醫療牧靈委員會顧問


教廷國際醫療會議 台醫鄒國英出席時間:2012/11/17 16:36 新聞引據:中央社教廷醫療牧靈委員會15日至17(當地時間)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舉行第27屆國際醫療牧靈會議,邀請天主教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鄒國英在15日開幕當天主持圓桌會議。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特地到場向鄒國英致意,也向醫療牧靈委員會主席辛懋斯基(Zygmunt Zimowski)總主教預祝大會圓滿成功。鄒國英專長是小兒科、新生兒科、重症加護醫學及小兒肺臟學。她表示,這次會議主要討論醫院中的福傳牧靈工作,並分享世界各地學者專家、神職及醫療人員在實務上遇到的各種情況,其中,有學者提到將研究和信仰結合,以及將遠距醫療應用在非洲地區等議題,都值得深入探究。王豫元說,鄒國英連續兩年代表台灣出席國際醫療牧靈會議,她和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在去年15接受教宗本篤十六世任命成為「教廷醫療牧靈委員會」顧問,是對他們在醫療和牧靈方面的肯定。未來中華民國也會繼續和教廷在醫療方面積極尋求合作,尤其是為醫療資源貧乏的落後地區提供醫療資源和協助。這次國際醫療牧靈會議共有來自全世界60個國家,約600多位專家學者和醫療人員參加,主題是「醫院為福傳之地:人性和靈性的使命」。世界衛生組織副秘書長阿薩摩亞巴(Anarfi Asamoa-Baah)、義大利衛生部長巴爾杜濟(Renato Balduzzi)都受邀出席,教宗本篤十六世御醫兼梵蒂岡城國衛生局局長玻利司卡(Patrizio Polisca)也出席主持會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