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China medical electronics 將達74億美元 !!!


IHS2016年中國醫療電子市場將達到74億美元 上網時間: 20121119在充斥著經濟衰退的種各種負面新聞之際,如果你正在尋找短期的市場機會或抱持一絲希望,提供一個你可能會想知道的數字:74億美元。根據IHS,這是2016年中國醫療電子市場的潛在規模。 儘管中國醫療電子產業同樣受到全球經濟衰退影響,IHS表示,由於中國政府採取一連串的政策方案刺激國內需求,未來五年內將以13%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成長,預計在2016年時達到74億美元的市場規模。2011年中國醫療電子產業營收約40億美元,較2010年成長19.6%IHS預計這一數字還將在2012年成長18.4%,達到48億美元。推動這一趨勢的動能主要來自中國最近對於發展藥品及醫療保健市場的關注力度,IHS iSuppli表示。由中國科學技術部發佈的醫療器械科技產業十二五專項規劃,今年上半年已經實施了一些重要政策了。「今年八月,中國衛生部還發佈《健康中國2020戰略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公共衛生支出將在2020年以前佔中國GDP6.5%7% (約合635億美元)。儘管經濟形勢不明朗,預計中國政府將繼續增加補貼政策的實施,IHS說。因此,通常為成熟市場開發高階產品的一線醫療電子設備供應商,已經迅速宣佈針對中國基本醫療市場提供計劃與策略了。許多「計劃」針對中國第二級與第三級城市推出了客製化的低成本設備。」另一方面,中國的企業也正加碼研發投資:當地的主導企業正從低階產品轉型至支持更先進的產品,以促進產品「差異化以及提升品牌曝光度」。此外,一個更具有前景的消費領域正逐漸形成:個人健康監控。適於家庭應用的各種可攜式醫療設備正日益普及。IHS預測,2012年消費醫療設備營收將較去年增加19%,達到11億美元,同時這個市場還將繼續成長。「中國政府針對醫療保健採取了更積極的態度,透過為全民提升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提高民眾對於健康問題的認識,以期進一步協助降低治療費用。」電子公司在打造低成本且易用的可攜式設備之餘,也必須兼顧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要求。中國消費型醫療設備市場的成長也將滲透到晶片製造商。IHS預測,2012年中國消費醫療設備市場將使用價值約7,000萬美元的半導體設備,佔總消費量的28.5%。隨著設備的可攜性變得越來越重要,元件供應商面對的較大挑戰在於如何降低設計複雜度以及產品開發時間。雖然中國醫療電子市場的成長可能因為政府短期激勵方案的一種短暫的營收爆增現象,但至少這是個積極的發展方向。雖然這些好消息僅限於發生在一個國家的利基市場,但綜觀當今的電子產業情勢以及因應未來幾季經濟前景發出的警訊,這些市場成長的好消息還是令人感到振奮。編譯:Susan H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