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台日醫藥相互查廠、查驗登記合作 !!!!


台日結盟,製藥、醫材廠得利 2012-12-05 【時報-台北電】台日簽署生醫產業合作備忘錄,5,400億台幣的日本學名藥和醫材市場吸引業者卡位,製劑、原料藥、醫材廠是大贏家。南光(1752)、健亞(4130)、杏輝(1734)、合世(1781)、精華(1565)獲代工大單,神隆(1789)、中化生(1762)、生泰(1777)預計明年有亮麗佳績。法人表示,日本為全球第三大醫療消費國,年藥品市場銷售約600億美元,學名藥僅占其中20%,日本政府積極進行醫改,規劃將學名藥的使用率提高至30%中,目前已吸引國際藥廠爭相進軍布局,全球學名藥龍頭TEVA早在去年5月宣布斥資400億日圓,收購日本第三大學名藥廠大洋(Taiyo)藥品,而國內藥廠也積極爭取代工、技轉和合資機會。就統計來看,向來與日本主要學名藥廠關係密切的中化(1701)及生達(1720),原本就有代工訂單,而近年外銷日本成長快速的則有南光的針劑、健亞的肝藥、杏輝的眼藥水和癌藥等,另外,透過科專部局日本學名藥市場的永信控、美時等,近年都有計畫將新研發品項送交日本厚生省查驗登記。原料藥部分,以癌藥市佔居冠的神隆、免疫抑制劑見長的中化生及與生泰(1777)等,預估明年在日本市場的業績將展現不錯的成長力道。醫材部分,除了精華的業績6成以上是來自日本客戶貢獻外,必翔的電動代步車和太醫的導管耗材表現不錯,而合世今年也有來自於日本客戶的血糖機代工大單,在在都激勵業績成長。據了解,亞東關係協會和日本交流協會是在1129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風力發電、太陽能、LED照明、電動車、手工具、機械零組件、電子設備、數位內容、生技醫藥、資訊服務業以及電子商務等11項產業將加強交流,其中更以藥事協定最有機會在年底簽署。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日前曾表示,希望能爭取雙方在相互查廠、查驗登記的合作,且由原本來往已久的藥材擴大至醫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