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友華 醫美佈局 Q-Med(HA瑞絲朗;restylane)自己來 !!


終止代理Q-Med玻尿酸產品,友華:影響有限 精實新聞 2012-12-04 18:31: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因瑞典原廠遭併購,友華(4120)確定將自今年底起終止代理Q-Med玻尿酸針劑產品瑞絲朗(Restylane),該公司表示,因該產品僅占年度合併營收約6%,且醫美事業群還有其他產品線,預期影響有限。友華原代理瑞典Q-Med玻尿酸針劑產品瑞絲朗,且因成功的市場行銷,讓台灣成為亞洲玻尿酸微整型盛行的國家之一,不過,因該瑞典廠商2011年遭高德美併購,而高德美原來在台灣就有分公司,因而決議將台灣業務收回自行經營,雙方經銷合約將自今年底到期後不續約。友華表示,因該產品僅占合併營收的6%,且醫美事業群還有其他的護膚產品線,並不排除洽談其他微整型的產品,加上今年奶粉、西藥的銷售持續成長,預期終止該代理後對整體營運影響不大。而友華也與高德美簽署資產及存貨購買合約,友華表示,未來高德美將以一個資產購買價格,購回含商標在內的資產及存貨,但購買價格雙方還在最後洽談中。

友華停止代理瑞絲朗,並與高德美簽訂存貨購買合約 2012-12-04 【時報-台北電】友華(4120)與香港商高德美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於101124日簽訂資產及存貨購買合約,友華生技代理q-med玻尿酸針劑產品瑞絲朗(restylane)之經銷合約於1011231日屆期終止後,高德美公司將向友華生技購買該產品相關資產及存貨,以進行該產品在台銷售業務之移轉。 終止之原因為經銷合約屆期,因原廠在台設有分公司可自行銷售而未續約。該產品營收占友華年度合併總營收約6%,且友華尚經營其他產品,故影響有限。q-med公司被高德美公司併購,高德美公司基於其經營策略,未延展原q-med與友華之經銷合約。(編輯整理:莊雅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