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葫蘆型身材 健康有根據 !!


最新醫學研究顯示 腰細腿粗族最健康2012/12/02   ■曹松清/撰稿■長庚大學許光宏教授研究團隊與長庚醫院合作,領先國內各健檢中心利用3D人體體型掃描儀,建立「3D人體體型計測研究資料庫」進行分析。從28個體型測量指標中,發現「腰腿圍」與健康的相關性最高,「腰圍÷大腿圍」的值越小越健康,因為大腿的細胞會分泌對人體有益的蛋白物質,因此研究團隊發表新的「健康體型定義」─腰要細、腿要粗,即「葫蘆型的身材」是最健康的體型。這項結果最初刊登在國際期刊「流行病學誌(Annals of Epidemiology)」,並於後續發表一系列相關的研究,提供對健康美的新思維;想塑造葫蘆型身材,除先天因素外,可以運動的方式訓練大腿肌肉,此發現引起國內外研究人體健康的學者、業者的重視和引用。目前3D人體體型掃描儀設置於基隆長庚醫院健檢中心,持續為社區居民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