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肾细胞癌药物pazopanib 、tivozanib、dovitinib 續勢待發 !!


肾细胞癌药物市场发展预测 发布时间:2012-12-4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全球领先的制药与医疗保健顾问公司Decision Resources日前发布了一份新报告,根据报告内容,到2021年,小分子肿瘤血管生成抑制剂将主导肾细胞癌(RCC)药物市场。在2011年,这一类药物占有68%的市场份额,这一数据将于2017年达到顶峰,接近85%。在2021年,由于这类药物中某些药物的仿制药上市,以及百时美施贵宝(BMS)/Ono制药将新型免疫疗法nivolumab推向市场,小分子肿瘤血管生成抑制剂的市场份额将下降至75%PHarmacor肾细胞癌咨询服务公司发现,除了辉瑞在2012年推出的Inlyta(axitinib,阿西替尼)外,在未来10年,2种新的小分子血管生成抑制剂将上市,用于晚期肾细胞癌的治疗,分别为乐驰肿瘤学(Aveo Oncology、安斯泰来(Astelas)、协和发酵麒麟(Kyowa Hakko Kirin)联合开发的tivozanib,以及诺华(Novartis)开发的dovitinib2021年,这2种药物将共攫取RCC药物销售的18%Votrient将超过目前市场的领导者Sutent(舒尼替尼)辉瑞Sutent(sunitinib,舒尼替尼)是目前RCC市场的领导者,但到2016年,葛兰素史克(GSK)Votrient(pazopanib,帕唑帕尼)将成为最畅销的药物,这是由于该药深入的一线渗透。百时美施贵宝及Ono制药的nivolumab将于2017年及2018年分别在欧美及日本上市,用于晚期RCC的二线、三线治疗。Decision Resources分析师Karen Pomeranz称:"在2018年,nivolumab将成为RCC三线药物的销售领导者,并将在2020年成为患者份额(patient-share)的领导者。在二线药物市场中,该药将在2020年成为销售领导者。总体而言,根据研究,到2021年,nivolumab将成为RCC市场中第二畅销药,年销售额接近4亿美元。"调查结果还显示,总体而言,在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及日本,RCC药物市场将从2011年的16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21亿美元。此后,2021年该市场将维持在约20亿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