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借生技公司名義 違法吸金2百萬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2013.01.07 02:27 am 趙姓男子以聯合基因國際有限公司名義,鼓吹民眾投資,並聲稱有豐厚紅利可領。他發放23次紅利後就失去蹤影,讓投資人求助無門。刑事局循線約談趙男,認定他吸金行為違反銀行法,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趙姓男子(57歲)聲稱大陸人士成立的聯合基因國際有限公司,致力生物技術研究及DNA檢測,前景看好且在澳門設有實驗室。他前年底向多名投資人鼓吹投資,稱可逐月領回本金並有豐厚紅利。警方發現,趙嫌吸金模式分為投資1千、3千及6千元美金,分9個月還本還利;可獲取純利分別為新台幣4800元、72千元及255千多元。若投資人推薦別人加入還可領取推薦獎金,他還帶人到澳門參觀實驗室。多名投資人分別拿出1899萬元不等的金錢投資,初期23個月拿到紅利,但接著趙嫌就對投資人說公司最近在整頓,暫時無法發紅利本金。趙嫌還更換聯絡方式,讓被害人求助無門。至少6名投資人向警方報案,刑事局日前展開調查,發現趙嫌吸金至少2百餘萬元。警方呼籲民眾謹慎投資,尤其當投資標的位於國外時,查證困難更易上當。【2013/01/07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