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內科醫師 無法取得醫美”粉紅”標章 !!


醫美正名/美容醫學有保障 標章有規範 欣傳媒/丁彥伶/台北報導-20130104 下午16:36 以後進行美容醫學療程將更有保障,衛生署推出「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制度」,針對施術醫師進行認證,雖然目前並非強制性而是自願性的,但是愛美人士向來注重醫師口碑,為了美容的安全,相信患者會選擇有衛生署及醫學會認證的醫師,讓美容更有保障。目前衛生署推出的兩項認證包括「綠色標章」和「粉紅色標章」,綠色標章主要是發給進行光電治療、針劑注射治療的醫師,進行治療的醫師若符合署定整形外科及皮膚科專科醫師資格,第一次經認證可獲兩年效期,第二次認證則可獲三年效期,若是其他專科醫師取得認證則只有一年效期,若在效期取得30小時教育訓練,效期可再延長一年,但所有醫師每年均需再發得12小時的繼續教育積分。至於粉紅色標章則是發給進行美容手術的醫師;包括進行狐臭治療、眼、鼻整形、疤痕重整、植髮、抽脂、削骨、顱顏重整、拉皮及胸部整形等手術,因為美容手術風險較高,須具備外科、皮膚科、眼科、耳鼻喉科、婦產科等署定外科系專科證書始得接受訓練,而內科系等專科醫師則無法接受「美容手術」相關訓練。施行美容手術者除須具備包括整形外科、外科、皮膚科、耳鼻喉科、眼科、婦產科及其他外科系的專科醫師,需在各相關手術項目有相當數目的手術記錄,並經美容醫學教育訓練聯合委員會專業核可,並在一年內補足100小時課程,完成訓練者頒發該等級之教育證明,此後年均需接受40小時的繼續教育積分。雖然有整形科醫師質疑衛生署的粉紅色標章認證,非整外專科的「泛外科」醫師只要再加上100小時的訓練即可取得,等於是捨棄傳統整形外科必須具備四年外科訓練,再加上兩年整形外科訓練才能取得整形外科專科認證的良好制度,將不是「良幣逐劣幣」,而是把劣幣都美化成良幣。但是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許銘能說,至少衛生署在美容醫學管理上已經跨出一步,而醫策會執行長李偉強則認為醫師的自律性很強,應該要呼籲民眾去選擇有認證的好醫師,醫師就會努力去取得認證,讓進行美容醫學愈來愈有保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