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偉裕生技技轉50萬 創造2500萬元 !!


亞大3專利技轉 產值逾3500 2013-01-05 01:43 中國時報 【陳界良/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台中盃創意大獎」、亞洲大學「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昨天在市府聯合頒獎,其中亞大的T8銀耳、銀耳多醣體、健康倒立杯等三項專利,已成功技轉給三家公司,初步已創造三千五百多萬元產值。市長胡志強表示,這就是台中要的,讓創意成為商品,使台中成為創意之都。亞大健康學院院長林俊義的團隊,成功研發銀耳品種及專利栽培瓶,並以環控恆溫自動化栽培技術,入圍台中盃創意競賽。偉裕生技公司看好未來市場性,去年以五十萬元取得生產專利技轉並投產,相關產品已上市,預估第一年產值即達二千五百萬元。林俊義指出,技轉的「亞大T8銀耳」是在卅八種品種中選育出來,含有高達六○%的多醣體,是有助於穩定血糖、降膽固醇、抗氧化與提升免疫力的優質銀耳,T8超級銀耳的膳食纖維和膠質也是最佳的天然食品改良劑,做麵包或麵條,又軟又Q,口感相當佳。 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說,亞大也以卅萬元將銀耳多糖體技術移轉給約克貝爾生技公司,銀耳多醣體可萃取植物玻尿酸,是保水性相當佳的天然化妝品材料,預估年產值一千萬元。另以五萬元技轉給丞漢公司的健康倒立杯,首批產品已賣了卅萬元。 台中盃創意大獎有五百一十二件作品參賽,各組金、銀、銅獎可分獲十二萬、八萬、五萬元將金,共發出一百一十八萬元。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限全國十九歲以下青少年參賽,中華藝術學校劉宇婷等創作的「彎道感應指示器」獲最高榮譽獎,獎金十五萬元,由亞大創辦人蔡長海頒獎,共發出九十萬元獎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