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韓式植髮筆


超夯韓式無痕植眉後 素顏也能美得有氣質2013/01/03   林宜蓉醫師。 ■林宜蓉醫師/口述、 吳冠廷/採訪整理■林宜蓉醫師表示「韓式無痕植眉 門診諮詢增三成」---根據路透社調查研究顯示,現今的消費者對美要求越高就越發在乎一定要美的很自然,因而帶動韓式無痕植眉風潮、成為植眉新趨勢,是沒有眉毛的毛毛蟲美眉們美麗蛻變的必要手段。韓式無痕植眉不僅可以有效掩蓋一些創傷留下的痕跡,而且還可以當成一種美學點綴,讓人的面部及眼神看起來更加有立體感,塑造出自然且高尚的富貴氣質。不少先天性眉毛稀疏、疤痕造成的眉毛缺損及人為拔眉造成的缺眉患者,容易看起來無精打采、兩眼無神,甚至顯得老氣,所以眉毛對眼部的美觀絕對擔任重要角色,也導致不少時下愛美男/女性想要更改眉型而求助植髮診所。台中28歲的Wendy就因眉毛稀疏問題最害怕素顏示眾,男友在婚前送給她一個結婚大禮,男友帶她去植髮診所做韓式無痕植眉手術。Wendy表示:「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我老公,現在我們很幸福!」以往患者會選擇繡眉及紋眉的方式來改變眉型,但卻有不易維持(非永久性)的特性,日子一久容易造成褪色,現今只要透過植眉毛技術就能輕鬆打造你要的眉型,藉由濃眉大眼當個目部美人,散發無限魅力。據英國研究顯示,八○年代濃眉再次展露頭角成為時尚尖端,在今年時尚秀場上,濃眉大眼尤為出眾,主導富貴氣形象。林宜蓉醫師指出,早在1969年韓國 Dr. JUNG KI PAEK就運用韓式植髮筆手術於植眉上。藉由取出後枕部的健康毛囊,透過顯微鏡及「韓式植髮筆」移植到眉毛部位,約6個月後可完整長出。植眉設計要以自然美觀為主,眉毛會隨生長方向和角度位置有所不同;如內側幾乎垂直向上,越往中間角度趨向水準,接近外側時眉毛幾乎在水準方向,甚至稍微往下垂懸。為了自然,植眉毛時會連結新舊眉毛的毛流來決定眉毛植入的方向及角度。另因頭髮生長特殊性,眉毛需定期修整,以免過長影響美觀。鄒積鎮醫師呼籲,近期不少年輕人為求眉毛、鬍鬚及鬢角的濃密,在自身臉部、眉毛及鬍子處塗抹生髮水,此舉不僅未經「衛生署」許可,甚至造成毛囊發炎的現象。唯有與有很多成功案例及有經驗的醫師諮商及用藥,才能在散發魅力的時刻同時保有毛髮的健康!最後提醒消費者,為了自己的美麗,也為了自己的健康,植眉手術務必記住「三忌原則」,1.忌廉價、2.忌經驗不足、3.忌成功案例不足。務必選擇技術先進,成功率高,效果好,及有品牌ISO認證之植髮診所,不僅是效果的保障,也避免消費者遺憾終身。

植髮 韓式、法式那個好? 2011-7-5  文/陳建勳 阿標(化名)雖然才20幾歲,因為家族遺傳的關係,頂上早就已經開始「見光」。雖知父母都有掉髮的體質,也用了口服、外用的方法停止掉髮,但他還是希望能有更好的效果。阿標聽聞植髮手術可解決掉髮的問題,但他還是會有些猶豫,尤其上網查詢植髮,看到「韓式植髮」、「法式植髮」、「X炫植髮」、「隱形植髮」,光看名字就好像讀餐館裡的菜單,名字都很好聽,但根本看不懂。其實這都是各家診所為了市場行銷想出來的名稱,嚴格說來,現在醫學界唯一認定的兩種手術方法,不外乎是毛囊單位植髮手術(FUT)和毛囊單位摘取手術(FUE)。不外是麻醉—取出毛囊—麻醉—扎洞—植入毛囊。而FUTFUE最大的不同,便在於取出毛囊的方法不一樣。傳統的「毛囊單位植髮手術」(FUT)是在後腦勺取下一長條的頭皮,再交由專門分頭髮的技術員,分成一株一株的毛囊;「毛囊單位摘取手術」(FUE)是直接使用特製的鑽孔器,直接在頭皮上取出毛囊。也因為直接從頭皮上取下完整的毛囊不容易,因此有各種不同的儀器誕生,有手動、有電動,所謂的法式植髮便是使用其中一款法國製造的取毛囊機器,可以用電動鑽子取出毛囊,再用氣動的方式,將毛囊塞入頭皮。至於「韓式植髮」指的是在種頭髮時,使用韓國醫師發明的植髮筆,在頭皮扎洞的同時,也能將毛囊放進頭皮,加快手術的速度。「隱形植髮」大多指的是毛囊單位摘取手術,因為只會留下0.81mm的小洞,操作得當的話,不容易留下痕跡。另外無痕植髮指的是,從後腦勺取一長條毛囊時不拿太寬,並作一些修飾,可以讓人感覺不到疤痕的存在。另外,在網路瀏覽時,也常常會看到很多的比較表格,說明各種植髮手術的優劣,坦白說,沒有一種方法是完美無缺的。手術結果的好壞,端看植髮醫師是否在術前跟病患有良好的溝通,能讓病人的期待與實際手術達成的效果一致。手術時,醫師是否能好好管理植髮團隊的品質,也是另一個關鍵。畢竟植髮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能夠完成,如果醫師平時沒有做好整個團隊的教育訓練,手術時,沒有人監控整個流程的品質,植髮手術的名稱再動聽,也不會有理想的結果。(作者為台北、林口、桃園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