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國衛院新院長龔行健 強調全面性 “銜接” !!


龔行健接國衛院 勉同仁懷抱「三H」【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2013.01.05 02:59 am 記者張裕珍攝影國家衛生研究院第五任院長,由中央研究院士龔行健接任,昨上午舉行就職典禮,衛生署長邱文達、副縣長林久翔、立委陳超明以及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彭旭明皆到場與會。龔行健表示,國衛院將邁向任務導向,並以賈伯斯為例,期盼未來的醫學衛生研究,要以兼具創新且實用為重。 國衛院前院長伍焜玉去年卸任,董事會去年成立遴選委員會,決定由龔行健擔任新院長,龔行健以研究腫瘤病毒學及癌症生物學為主要領域,且在反轉錄病毒、皰疹病毒以及原癌基因研究上有重大發現,成就享譽國際。龔行健昨天上午接下院長印信,他表示,「國衛院16歲,雖然算是年輕,但在美國已經可以拿駕照了,責任重大」,他也以新任家長身分,勉勵台下同仁在新的一年,要懷抱三HHarmony和諧、Happines快樂、Hope希望。」「創造力就是要能夠銜接所有的點」,龔行健期許國衛院以任務導向為目標,並舉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為例,認為「不能單只有創意,要學會銜接」,未來目標要朝向「跨領域銜接」、「基礎和實用科學銜接」、「醫學衛生領域銜接」、「公教產學銜接」。2013/01/05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