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玉蘭花香T8銀耳!!


亞大銀耳技術等專利 轉移業界 2013/01/05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亞洲大學將創意商品化,三件台中盃創意大賽參賽作品,成功技術轉移給生技公司,昨雙方簽約,市長胡志強、亞大校長蔡進發、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到場見證。 記者莊亞築/攝影 亞洲大學將創意商品化,其中銀耳技術、新型倒立杯等專利技術轉移給三家公司,年產值上看四千萬元,創意成功轉變為產業界產值。 研發銀耳技術的亞洲大學健康學院院長林俊義團隊,從卅八種銀耳品種中,選出編號八的T8銀耳,含百分之六十的多醣體及濃郁玉蘭花香,命名為「亞大T8銀耳」,營養成分更高;偉裕生技公司以五十萬元取得生產專利,已開發麵條、麵包等產品,預估第一年產值高達兩千五百萬元。相關的銀耳多醣體技術,以卅萬元轉移給約克貝爾生技公司,銀耳多醣體可萃取植物玻尿酸,是保水性最佳的天然化妝品,可研發功能性美容保養品,預估年產值一千萬元;此外,健康倒立杯以五萬元技轉給丞漢公司,產品已上市,首批就熱賣卅萬元。亞洲大學與台中市政府合辦第一屆台中盃創意大獎、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活動,台中盃創意大賽吸引五一二件作品報名,分社會、大專、高中三組,各選出金、銀、銅獎,U19則針對全國十九歲以下年輕學子舉辦,吸引一六八四件作品,最後選出卅九件創意作品,昨天在台中市政府展示。台中市長胡志強說,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領先全國,鼓勵青少年創意發明,未來希望每兩年舉辦一次「華人創意發明大賽」,讓全球年輕華人的創意都能在台中發展。今年台中盃創意大賽各組獲金獎作品,分為臂力計數器(高中組)、Iweight(大專組)、Here!(社會組);中華藝術學校學生劉宇婷、劉懿萱、李旻修,以「彎道感壓指示器」作品,榮獲U19全國創意發明競賽最高榮譽獎;松山家商學生廖英岐、林育堂、連振杰、李宗駿,以「臨時鈕扣」獲台中市政府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特別獎;台南高工林岳暉、林穎志、林毅玫、林毅琪以「超級變變變的游泳圈」作品,榮獲亞洲大學創辦人特別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